LOFTER画笔小香

LOFTER 绘画领域官方账号
每日推荐优质绘画作品,参与官方活动,推荐几率更高哦~

小时候,博物馆是春游地点必选之一,所有的文化都在博物馆里被珍藏了起来,在那里有过去历史的痕迹和秘密,你看过了展柜里各种神奇的藏品,读了深奥的背景解读, 当时的一眼而过,到现在还有记忆吗?5月18日 为一年一度的博物馆日,“LOFTER X 浙江省博物馆 X 广东省博物馆”为传承中华文化,联合发起 #奇妙博物馆#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

5月11日00:00-5月17日18:00   5月18日公布获奖结果


【活动规则】

根据提香发布的 指定藏品 发挥自己的脑洞,创作博物馆系列作品即可(创作内容不限,但必须有图中指定藏品在作品中,否则不可获奖),并打上标签#奇妙博物馆#,即算参与成功


浙江省博物馆藏品:玉三叉形器——良渚文化的代表文物(图片请戳: @提香  )

三叉形器出土时均位于人的头部,极有可能是冠帽上的饰件。因为形状独特,为良渚文化所仅见。此器三叉平齐,底端圆弧,正面浅浮雕和线刻神兽纹,饰以卷云形底纹,背面光素平直。


广东省博物馆:象牙骨纸本彩绘十三行商馆风光官扇——清道光晚期代表文物(图片请戳: @提香 )

官扇是以彩绘官邸庭园人物为主题的扇子,描绘的是西方人神往的东方风物,扇骨奢华多样,集雕镂刻绘于一体,满足了西方女性追求异国情调的审美需求。广州黄埔锚地、十三行商馆区,澳门南湾以及香港维多利亚海湾是西方人来华主要的居住地和贸易场所,西方商人和水手喜欢订购这一题材的折扇,以留下他们在广东生活的美好回忆。


【活动奖励】

  1. 所有参与活动的用户,将有2位通过热度+作品优质度获得LOFTER送出的日本原装STALOGY 4A本子+KATE唇釉

  2. 所有参与的用户,将有5位通过热度+作品优质度能获得LOFTER送出的日本原装三菱彩铅一盒+MONO橡皮

  3. 我们将从所有参与网友中随机抽取幸运用户,以私信方式联系获奖网友

  4. 获奖作品将在 5月18日 被网易LOFTER官博独家推荐

【活动合作方】

浙江省博物馆:是浙江省内最大的集收藏、陈列、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文科学博物馆,馆藏文物达十万余件。

广东省博物馆:是广东省唯一的省级综合博物馆,也是国家一级博物馆。藏品已达16.6万余件(套),此外,该馆还收藏有图书资料10余万册。

评论(5)
热度(172)

© LOFTER画笔小香 | Powered by LOFTER